欢迎进入中国计量大学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网站!

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
网站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来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
2022年09月28日 16:34 返回列表

2022927日,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南京水科院)生态环境研究所王智源老师带队一行5人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郭良宏老师及研究院教师陪同参观和座谈。


我院青年教师首先带领访问团参观了研究院各实验室和设备平台,详细介绍了主要大型仪器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情况,重点介绍了斑马鱼培养系统等毒理学研究平台。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双方在方正楼313会议室举行座谈。座谈由李敏杰老师主持,郭良宏老师致欢迎辞,王智源老师介绍了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及生态环境研究所的基本情况。


紧接着,双方就各自近年来的主要研究工作和研究成果展开学术交流。其中,研究院周新怡老师做了题为典型新污染物的毒性效应与作用机制研究的报告,以短链氯化石蜡、炔雌醇、PFOA替代品六氟环氧丙烷的毒性效应和机制研究为例,重点介绍了我院的生态毒理学研究内容和技术手段。随后,南京水科院祝秋恒,严晗璐和王智源三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城市雨污溢流型水体污染物转化的微生物作用机制及病原菌的生态环境效应引调水水质稳定性演变规律及控制措施长三角河湖水源地新污染物风险管控关键理论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展示了南京水科院在污染物迁移转化、风险管控和治理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双方参会人员就各自感兴趣的科学和应用问题展开了积极的问答和讨论。最后,郭良宏老师就新污染物的生态毒理研究展望和双方进一步推进实质合作做了总结发言。


座谈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本次来访为202298日我院赴南京水科院交流的回访,将进一步推进我院与南京水科院合作研究。






中国计量大学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

邮箱:cls@cjlu.edu.cn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下沙开发区学源街169号中国计量大学东校区方正楼


Copyright © 200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