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量大学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网站!

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
网站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赴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生物与化学计量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
2022年10月31日 18:44 返回列表

2022年10月27日,我院郭良宏院长带队赴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生物与化学计量研究所(以下简称省计量院生化所)参观交流,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4名教师一同前往。省计量院生化所潘孙强所长及其团队陪同研究院一行参观、交流和座谈。

图:双方开展学术交流

我院一行首先与省计量院生化所进行座谈,潘孙强所长表示欢迎并对生化所的科研方向及技术平台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紧接着,我院周新怡老师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人员构成、主要研究方向和重要成果,并对我院在环境新污染物溯源分析方面的技术手段和研究内容进行了着重介绍。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生化所各实验室和设备平台,潘孙强所长详细介绍了气溶胶光度计校准装置、粉尘测定仪检定装置等主要仪器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情况。

图:我院教师参观生化所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参会人员围绕双方的主要研究工作及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郭良宏院长和潘孙强所长肯定了双方在研究方向和手段上的互补性,并对后期合作做了进一步深度规划。座谈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图:双方进行合影留念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60年,是浙江省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依法设置并经国家总局授权的省级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浙江省科技厅重点扶植科研院所之一。生物与化学计量研究所重点围绕生物医药、环境监测以及生物化学相关领域开展计量检定和校准等研究工作。


中国计量大学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

邮箱:cls@cjlu.edu.cn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下沙开发区学源街169号中国计量大学东校区方正楼


Copyright © 200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