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量大学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网站!

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
研究院概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简介

建立背景
      我国社会经济持续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然而,经济增长对资源的过分依赖和对能源的巨大消耗,使得环境问题日趋严峻。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与健康工作,2016年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要加强影响健康的环境问题治理,深入开展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建立健全的环境与健康监测、调查和风险评估制度。社会需求和国家战略部署为环境健康科学研究提出了重大挑战和发展机遇。
      中国计量大学引进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郭良宏研究员,组建“环境安全与健康”研究团队,并以其为基础引进相关学科国内外人才,整合学校现有环境和健康科学领域部分教学科研人员,成立学校直属的综合性学科交叉研究院——“环境与健康研究院”,力争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机构。
研究院愿景
       针对环境健康学科国际前沿和我国环境污染与健康效应的重点问题,结合中国计量大学的相关优势学科,设立齐全的教学课程和科研方向;建设一支领军人才牵头、青年人才为骨干、博士后和研究生为科研主力军、高度国际化的科研教学团队;充分利用国家部委、浙江省和其他政府部门的财政支持,建设高水平、设备齐全的环境健康研究大平台,包括化学分析平台、毒理学研究平台、高通量毒性测试平台;加强与中国计量大学相关学院以及国内其他优势单位的合作,共同促进我国环境健康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的快速发展;利用自身优势和现有基础,依托各种形式的国际合作项目,强化实质性国际合作,全面融入国际环境健康研究的主流,实现环境健康科学的跨越式发展。



中国计量大学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

邮箱:cls@cjlu.edu.cn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下沙开发区学源街169号中国计量大学东校区方正楼


Copyright © 200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