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量大学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网站!

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
教师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招聘 > 教师 > 正文
【招聘】中国计量大学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招聘事业编制教师
2022年07月08日 15:35 返回列表

中国计量大学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成立于2019616日,为中国计量大学直属校级研究院,由中国计量大学引进的原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郭良宏研究员牵头,整合学校现有环境和健康科学领域部分教学科研人员,并积极引进国内外高级人才共同组建。

1.招聘岗位

岗位名称:教师(事业编制)

岗位职责:

1)进行生物分析化学、环境分析化学环境毒理学、环境工程方向的科研教学工作;  

2)分担研究院的实验室管理、仪器维护、研究生培养、财务报销等日常工作;

(3)完成研究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要求:

1具有博士学位,分析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细胞生物学、毒理学、材料科学等专业背景,具备荧光和电化学生物传感器、质谱分析(GC-MS, LC-MS, ICP-MS)新污染物毒理学、污染物催化降解等科研经历和特长,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2篇以上,年龄一般不超过32岁。

2)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善于交流沟通,具有团队合作意识;

3)具备较高英语能力,能够与课题组外籍教师正常交流;

4)同等条件下,具备科研助理经验者优先。

工作地点:中国计量大学东区方正楼

招聘人数:

2.招聘程序

提交应聘材料

带照片的个人简历、推荐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入职后工作计划、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扫描件、英语计算机等相关能力证书扫描件、其它能够证明应聘者能力的材料。

联系方式

应聘材料用压缩包发送至lhguo@cjlu.edu.cn。邮件标题为应聘青年教师-姓名

面试及答辩

初选通过者,请准备面试和PPT竞聘报告,面试时间另行通知。竞聘报告内容主要包括:(1)个人基本情况;(2)科研和管理工作业绩;(3)对应聘岗位理解与认识;(4)未来工作设想。

3.研究院简介

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以长三角健康问题为导向,针对持久性有毒物质和新兴污染物,在浙江地区建立环境健康研究与示范基地,进行污染排放-环境过程-人体暴露-毒性毒理-风险评估-污染控制全链条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环境分析化学与人体暴露测量、毒理基因组学与分子毒理学、健康风险评估与预防。

针对环境健康学科国际前沿和我国环境污染与健康效应的重点问题,结合中国计量大学的相关优势学科,设立齐全的教学课程和科研方向;建设一支领军人才牵头、青年人才为骨干、博士后和研究生为科研主力军、高度国际化的科研教学团队;充分利用国家部委、浙江省和其他政府部门的财政支持,建设高水平、设备齐全的环境健康研究大平台,包括化学分析平台、毒理学研究平台、高通量毒性测试平台;加强与中国计量大学相关学院以及国内其他优势单位的合作,共同促进我国环境健康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的快速发展;利用自身优势和现有基础,依托各种形式的国际合作项目,强化实质性国际合作,全面融入国际环境健康研究的主流,实现环境健康科学的跨越式发展。

院长简介

郭良宏 院长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英国皇家化学会Fellow,《环境化学》主编,Environmental Science: Processes and Impacts 副主编,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电化学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

环境毒理学与环境健康,主要包括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大气颗粒物、环境纳米材料等典型和新兴环境污染物的毒性作用机制、健康风险及其快速筛查方法。

主要成果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 Achieves of Toxicology, Nanotoxicology,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Nano Letters, ACS Catalysis, Analytical Chemistry 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40余篇,共同主编专著《环境纳米科学与技术》,撰写中英文专业书籍章节10个。荣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指导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40余名。


中国计量大学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

邮箱:cls@cjlu.edu.cn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下沙开发区学源街169号中国计量大学东校区方正楼


Copyright © 200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80